世银:7月粮价飙升10%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0日法新电)世界银行今天表示,美国与东欧的农作物重要产区遭遇旱象,导致上个月全球粮食价格飙涨10%,增加了世界上穷人面临的食粮安全威胁。

世界银行说,美国是玉米和黄豆等作物的世界最大生产国,美国中部地区出现破坏性的热浪,是这波粮价大涨的主因,而这会危及世界各地数以百万计的民众,尤其是仰赖进口谷物的国家。

由6月到7月,玉和和小麦的价格双双飙涨25%,黄豆价格也大涨17%。玉米和黄豆的价格都已超越2008年6月粮食危机时出现的先前天价。

不过,全球另一重要主食稻米的价格倒是下滑4%。

世界银行的粮价指数比1年前升高6%,也比2011年2月的高点高了1%。

世界银行总裁金墉(Jim Yong Kim)表示:“粮价再度大幅上扬,危及数百万民众的健康和福祉。”

他又说:“非洲与中东地区尤易受害,但其他国家若谷物价格大涨,民众也会受到冲击。”(译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