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銀:7月糧價飆升10%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0日法新電)世界銀行今天表示,美國與東歐的農作物重要產區遭遇旱象,導致上個月全球糧食價格飆漲10%,增加了世界上窮人面臨的食糧安全威脅。

世界銀行說,美國是玉米和黃豆等作物的世界最大生產國,美國中部地區出現破壞性的熱浪,是這波糧價大漲的主因,而這會危及世界各地數以百萬計的民眾,尤其是仰賴進口穀物的國家。

由6月到7月,玉和和小麥的價格雙雙飆漲25%,黃豆價格也大漲17%。玉米和黃豆的價格都已超越2008年6月糧食危機時出現的先前天價。

不過,全球另一重要主食稻米的價格倒是下滑4%。

世界銀行的糧價指數比1年前升高6%,也比2011年2月的高點高了1%。

世界銀行總裁金墉(Jim Yong Kim)表示:「糧價再度大幅上揚,危及數百萬民眾的健康和福祉。」

他又說:「非洲與中東地區尤易受害,但其他國家若穀物價格大漲,民眾也會受到衝擊。」(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