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溺如己溺 4少年勇救溺水者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28日电)嘉义县黄姓等4名少年今天发现有人在嘉南大圳溺水,立即联手救人,溺水者仅失温。警方对4名少年见义勇为精神敬佩不已。

嘉义县消防局表示,嘉南大圳靠近水上乡龙德村附近,上午6时30分左右传出有人溺水,水上消防分队立即派人前往抢救,赶抵时发现,4名少年与1名全身湿透的赖姓男子在边岸,马上将轻微失温的赖男送医治疗。

警方指出,赖姓男子疑与家人争吵,意图跳嘉南大圳自杀,经送医治疗后,并无大碍。

警方表示,2名黄姓少年、林姓及赖姓少年上午准备一起吃早餐,路过水上乡龙德村的嘉南大圳时,发现有一名男子在大圳内载浮载沉,其中一名黄姓少年第一时间,拿着岸边的系着绳索的救生圈,跳入圳内及时套住溺水的男子,其他3名少年则一起拉人上岸。

警方说,嘉南大圳当时水深度约3公尺,黄姓等4名少年奋不顾身抢救溺水者,其见义勇为的行为,十分令人钦佩。

第一时间跳入大圳内救人的黄姓少年表示,看到有人溺水,直觉反应就是救人,当时内心并没有想太多,便利用岸边的救生圈,与其他3名万能工商的同学,协力一起将人救上岸。

警方呼吁民众珍惜生命,若须咨商或相关协助可拨生命线专线“1995”或张老师服务专线“198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