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溺如己溺 4少年勇救溺水者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8日電)嘉義縣黃姓等4名少年今天發現有人在嘉南大圳溺水,立即聯手救人,溺水者僅失溫。警方對4名少年見義勇為精神敬佩不已。

嘉義縣消防局表示,嘉南大圳靠近水上鄉龍德村附近,上午6時30分左右傳出有人溺水,水上消防分隊立即派人前往搶救,趕抵時發現,4名少年與1名全身溼透的賴姓男子在邊岸,馬上將輕微失溫的賴男送醫治療。

警方指出,賴姓男子疑與家人爭吵,意圖跳嘉南大圳自殺,經送醫治療後,並無大礙。

警方表示,2名黃姓少年、林姓及賴姓少年上午準備一起吃早餐,路過水上鄉龍德村的嘉南大圳時,發現有一名男子在大圳內載浮載沉,其中一名黃姓少年第一時間,拿著岸邊的繫著繩索的救生圈,跳入圳內及時套住溺水的男子,其他3名少年則一起拉人上岸。

警方說,嘉南大圳當時水深度約3公尺,黃姓等4名少年奮不顧身搶救溺水者,其見義勇為的行為,十分令人欽佩。

第一時間跳入大圳內救人的黃姓少年表示,看到有人溺水,直覺反應就是救人,當時內心並沒有想太多,便利用岸邊的救生圈,與其他3名萬能工商的同學,協力一起將人救上岸。

警方呼籲民眾珍惜生命,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