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以上骨检测 近8成不好

【新唐人2012年8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6日电)中华民国骨质疏松症学会今天发表全台骨质密度检测结果,在1万7035名高危险民众中,31%有骨质疏松、45%骨密不足。

骨质疏松症学会自2008年到2011年间透过“骨质密度检测巡回车(Mobile DXA)”,在全台包括离岛地区进行巡回,共451场检测1万7035名50岁以上高风险民众。

骨质疏松症学会监事、桃园长庚医院医师黄兆山今天在学会上发表这项全国性数据。

黄兆山表示,这项全国性的检测结果显示,只有24%民众骨质正常、45%骨质密度不足、近骨质疏松的危险、31%有骨质疏松症的问题。

黄兆山指出,骨质疏松多半发生在60岁以上老年人口,男女比例差不多,检测结果显示,中南部骨质疏松比北部高出5%,可能与就医方便性及可以提供检测医院有关。

他说,骨质疏松造成的骨折最常发生在家中,尤其是浴室、卧室,早晨睡醒之后,也容易发生跌倒。

黄兆山说,钙质来自乳制品,钙质若摄取不足,易让骨质流失快速;“怕晒黑的观念要改”,他说,没有晒太阳的话,维他命D则无法经由吸收,也会影响骨质流失。

骨质疏松症学会理事长杨荣森说,肉品中含有酸性元素,也会造成骨质流失;建议多摄取深色蔬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