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智力围棋赛 中华队拼奖牌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23日专电)正在法国举行的世界智力运动会今天进行最后一天赛程,中华围棋队再力拼2金、1银、2铜。

世界智力运动会每4年配合奥林匹克运动会举行,2008年在北京首次举办,2012年选择在法国北部城市里尔(Lille)举行。

中华围棋队派出6男、4女阵容,13日起出赛,至今在男单、女单、团体赛等项目夺下3金,另外男单和团体赛各得1银、男单1铜。

林晓彤、洪新维今天出赛男女混双组,和日本队争金,另一组卢钰桦和赖宥丞争铜牌。

23日最后一天赛程,另有21岁以下青少年组,中华台北3人进准决赛。今天由蔡丞韦和郭乃福对战金银牌,另有许皓鋐争铜。

许皓鋐是全队年纪最小的选手,今年11岁。

随行的中华台北围棋协会秘书长秦世敏表示,中华队睽违国际赛金牌已有6年时间。这次目标是拿下5个竞赛项目5面金牌。

全部赛程今天结束后闭幕,中华队明天即启程回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