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乡撤村 盼启用避难所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23日电)中台天秤来袭,嘉义县阿里山乡来吉等村预防性撤离400多人,来吉村长陈有福盼启用乡公所旁的避难所,让村民就近避难。

由于中度台风天秤逐渐逼近台湾,中央气象局已发布陆上台风警报,嘉义县阿里山乡的来吉、山美及达邦等村采取预防性撤离。

撤离人数包括阿里山乡来吉434人、番路乡9人等,其中近200人安置水上乡的中庄营区,其他则安置在大湖国小或是依亲。

陈有福指出,八八水灾后,村落被列为土石流危险区域,一有暴雨恐引发土石流灾情,因此,村民已多次舟车劳顿撤离至中庄营区,除了期盼来吉村永久屋兴建工程尽速动工外,阿里山乡公所旁的避难所能够尽快启用,可以就近避难。

行政院云嘉南区联合服务中心副执行长杨伟中,上午与另一名副执行长郑庆珍等人前往中庄营区探视村民时,对于陈有福有关永久屋及避难所的诉求,他说,实际了解情况后,会尽速从旁协助,在明年雨汛期前,让村民不需再舟车劳顿下山,可以就近避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