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鄉撤村 盼啟用避難所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3日電)中颱天秤來襲,嘉義縣阿里山鄉來吉等村預防性撤離400多人,來吉村長陳有福盼啟用鄉公所旁的避難所,讓村民就近避難。

由於中度颱風天秤逐漸逼近台灣,中央氣象局已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嘉義縣阿里山鄉的來吉、山美及達邦等村採取預防性撤離。

撤離人數包括阿里山鄉來吉434人、番路鄉9人等,其中近200人安置水上鄉的中庄營區,其他則安置在大湖國小或是依親。

陳有福指出,八八水災後,村落被列為土石流危險區域,一有暴雨恐引發土石流災情,因此,村民已多次舟車勞頓撤離至中庄營區,除了期盼來吉村永久屋興建工程儘速動工外,阿里山鄉公所旁的避難所能夠儘快啟用,可以就近避難。

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楊偉中,上午與另一名副執行長鄭慶珍等人前往中庄營區探視村民時,對於陳有福有關永久屋及避難所的訴求,他說,實際了解情況後,會儘速從旁協助,在明年雨汛期前,讓村民不需再舟車勞頓下山,可以就近避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