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发展纲领说明会23日展开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22日电)经济部能源局将于23日至29日,分别在台北、台中、高雄及花莲召开“能源发展纲领(草案)”说明会,邀集各地区产官学等与会,完备能源政策。

经济部长施颜祥表示,为因应全球能源严峻情势,英、德、日等先进国家,或是能源消费快速增加的开发中国家如中国,这几年来纷纷揭橥国家能源发展纲领,以确保安全稳定、效率运用、洁净环境的能源供应与消费体系。

经济部依据“能源管理法”授权订定“能源发展纲领”,目前已送行政院审查,待通过后将作为各部会拟定发展策略与计划的能源上位指导方针,涵盖层面更为周延且完整,并要求全面导入低碳施政。

能源局表示,“能源发展纲领(草案)”分区说明会将分别在台北(23日)、台中(28日)、高雄(24日)及花莲(29日)召开。邀集各地区的产业、官方、学者、研究单位、NGO团体、民意代表等各界与会,除向各界说明纲领(草案)定位及内容架构外,也将经由沟通,使能源政策拟定更加完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