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最幸福 中国民众称太荒诞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讯】中共官方喉舌央视,近日发布所谓的统计调查声称,西藏首府拉萨为中国最幸福的10大城市之首﹔最繁华热闹的北京、上海、广州却反而都没有入围。很多中国民众认为,这种调查结果太荒诞,但不意外,完全可以理解是政治需要。

目前大昭寺前的广场,背着灭火器巡逻的武警及躲在蓝色遮阳伞下站岗的特警,成了一道特殊的风景线,这样的拉萨中共官方喉舌央视却表示,它荣登休闲时间多幸福感也强的城市榜首。听到这样的结果,北京苏先生不禁笑了出来。

北京市民苏先生:“哈!哈!哈!这个只是个宣传吧,中国所有的城市都不幸福吧!”

达赖喇嘛西藏宗教基金会董事长达瓦才仁:“如果说是警察密度最高,(街头)监视器密度最高,或者说是妓女密度最高,拉萨肯定会排上榜首,但是幸福度肯定排不到”

达赖喇嘛西藏宗教基金会董事长达瓦才仁说,拉萨是藏人心目中的圣地,在藏语是神居住的地方,如今,官方将这里当做旅游景点,只欢迎观光客,并驱赶朝圣的藏人,拉萨已经成了藏人的伤心地。

今年1月下旬西藏发生藏民抗议事件后,大批军警便进入拉萨,连游客都必须随身携带身份证已备随时的盘查。

湖北民众鄢先生:“那个地方(拉萨)有类似像戒严一样的,有很多的武警在那个地方驻扎啦,他不像(大陆)其他地方那么容易进出,而且那个地方的宗教冲突很厉害,有很多藏人自焚,这都是那个地方环境不那么好的那个说明”

拉萨今年以来就出现军用装甲车上街巡逻,马路上随处可见佩带冲锋枪的军警盘查路人,士兵则背着灭火瓶巡逻,当局一度还拒绝外国游客进入拉萨。

新唐人记者熊斌、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