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最幸福 中國民眾稱太荒誕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訊】中共官方喉舌央視,近日發佈所謂的統計調查聲稱,西藏首府拉薩為中國最幸福的10大城市之首﹔最繁華熱鬧的北京、上海、廣州卻反而都沒有入圍。很多中國民眾認為,這種調查結果太荒誕,但不意外,完全可以理解是政治需要。

目前大昭寺前的廣場,背著滅火器巡邏的武警及躲在藍色遮陽傘下站崗的特警,成了一道特殊的風景線,這樣的拉薩中共官方喉舌央視卻表示,它榮登休閑時間多幸福感也強的城市榜首。聽到這樣的結果,北京蘇先生不禁笑了出來。

北京市民蘇先生:「哈!哈!哈!這個只是個宣傳吧,中國所有的城市都不幸福吧!」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如果說是警察密度最高,(街頭)監視器密度最高,或者說是妓女密度最高,拉薩肯定會排上榜首,但是幸福度肯定排不到」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說,拉薩是藏人心目中的聖地,在藏語是神居住的地方,如今,官方將這裡當做旅遊景點,只歡迎觀光客,並驅趕朝聖的藏人,拉薩已經成了藏人的傷心地。

今年1月下旬西藏發生藏民抗議事件後,大批軍警便進入拉薩,連遊客都必須隨身攜帶身份證已備隨時的盤查。

湖北民眾鄢先生:「那個地方(拉薩)有類似像戒嚴一樣的,有很多的武警在那個地方駐紮啦,他不像(大陸)其他地方那麼容易進出,而且那個地方的宗教衝突很厲害,有很多藏人自焚,這都是那個地方環境不那麼好的那個說明」

拉薩今年以來就出現軍用裝甲車上街巡邏,馬路上隨處可見佩帶衝鋒槍的軍警盤查路人,士兵則背著滅火瓶巡邏,當局一度還拒絕外國遊客進入拉薩。

新唐人記者熊斌、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