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证过期 男偷渡返金门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20日电)设籍台中钟姓男子因台胞证过期,怕遭大陆公安罚锾,自组船艇,今天从大陆厦门抵金门县烈屿乡海边,遭驻军发现逮捕。

金门岸巡总队今天上午11时40分接获金防部猛虎屿驻军守备队通报指出,海面上有名男子乘橡皮艇疑似搁浅在猛虎屿海域,立即引导上岸,通报岸巡总队派员查看处理。

猛虎屿驻军盘查全身湿透男子身上带有中华民国身份证、护照,证实46岁钟姓男子设籍台中。金门岸巡总队多功能巡缉艇抵达猛虎屿,接回钟姓男子及橡皮艇,接受调查。

金门岸巡总队表示,经调查未婚的钟姓男子民国96年8月,由桃园国际机场出境,经澳门到大陆上海,随后到成都经营面店,因遭不明人士殴打、恐吓取财而收掉生意,改以打零工赚取生活费用。

钟姓男子的身份证、护照都有效,应可补发台胞证就可透过小三通到金门,但岸巡总队调查钟姓男子的台胞证已在2008年过期,依大陆法规每天要处200元人民币罚锾,研判可能无法负担庞大罚锾才偷渡

钟姓男子供称,他在3天前抵达厦门,取得耗费7000元人民币网购的橡皮艇、船外机零组件后,在厦门一处海水浴场组装、打气,今天凌晨2时出海,但船外机航行5分多钟后就故障,为减轻重量,他抛弃船外机、柴油,靠着划桨,途中橡皮艇还翻覆2次。

钟姓男子身上没有钱,得知非法入境要被法院判处罚锾,询问岸巡总队人员可否在金门打工赚钱?岸海人员建议他向台湾家人请求协助,但钟姓男子猛摇头,并表示,他16岁就离家。

钟姓男子只有赌博前科,金门岸巡总队侦讯后,下午依违反国安法、入出国及移民法移送金门地检署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