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惊奇 波特短跑连霸传奇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伦敦12日电)2012伦敦奥运今天鸣金收兵,本届奥运创造了无数惊奇,其中的十大不可思议,值得大家赛后细细品味。

牙买加短跑名将“闪电侠”波特(Usain Bolt),今年成为史上,第1位在奥运男子100、200公尺完成2连霸的跑者,不仅于此,昨天他和3名队友,在男子400公尺以36秒84刷新他们自己所保持的37秒04世界纪录。

波特是第1个能将短跑娱乐化的选手,只要他出赛,绝无冷场,今年他不断翻新历史,成为奥运史上第1个在3个项目都连霸的传奇。

今年他在牙买加的国手选拔赛中,输给了自己队友布雷克(Yohan Blake),让外界对于这位闪电侠的近况充满疑虑,他在奥运场上的表现来告诉所有人,他才是地表上跑得最快的男人。

波特在最近2届奥运拿到6面金牌,他希望把这场比赛的棒子留下来当纪念,但主办单位不肯,现场8万观众报以嘘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