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驚奇 波特短跑連霸傳奇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倫敦12日電)2012倫敦奧運今天鳴金收兵,本屆奧運創造了無數驚奇,其中的十大不可思議,值得大家賽後細細品味。

牙買加短跑名將「閃電俠」波特(Usain Bolt),今年成為史上,第1位在奧運男子100、200公尺完成2連霸的跑者,不僅於此,昨天他和3名隊友,在男子400公尺以36秒84刷新他們自己所保持的37秒04世界紀錄。

波特是第1個能將短跑娛樂化的選手,只要他出賽,絕無冷場,今年他不斷翻新歷史,成為奧運史上第1個在3個項目都連霸的傳奇。

今年他在牙買加的國手選拔賽中,輸給了自己隊友布雷克(Yohan Blake),讓外界對於這位閃電俠的近況充滿疑慮,他在奧運場上的表現來告訴所有人,他才是地表上跑得最快的男人。

波特在最近2屆奧運拿到6面金牌,他希望把這場比賽的棒子留下來當紀念,但主辦單位不肯,現場8萬觀眾報以噓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