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仙座流星雨 周末达高潮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讯】(中央社巴黎10日法新电)天文学家今天指出,一年一度的英仙座流星雨本周末将达到高潮。英仙座流星雨被称做“圣劳伦斯的眼泪”,用来纪念殉道的基督教圣徒圣劳伦斯。

只要天空无云,今年的英仙座流星雨可望成为超越平均水准的奇观,特别是月亮渐缺、处于弦月阶段时,月光的影响相对较少。

英仙座流星雨来自彗星史威夫特-吐德(Swift-Tuttle)每130年转入太阳系时散发的尘粒,当它靠近太阳时,这些尘粒沉积在地球轨道上。

地球绕着太阳运行时,这些尘粒以每秒约60公里速度冲入大气层,燃烧出一道道光痕。

偶尔可以看见较长、较明亮的光痕,那是豌豆或弹珠大小的彗星残渣。

根据国际流星组织(International Meteor Organisation),英仙座流星雨最佳观测地区在北半球,格林威治时间12日1200至1430间应会达到最高潮。

圣劳伦斯是早期基督教的执事,公元258年被罗马人折磨至死。圣劳伦斯纪念日是8月10日,和英仙座流星雨出现时间相近。(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