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通关 嘉惠20万外籍人士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台北11日电)移民署今天表示,元月启用自动查验通关系统,将规划拥有长期居留权的陆配使用自动通关,约近20万名在台居留外籍人士受惠。

入出国及移民署今年元旦正式启用自动查验通关系统,至7月底,旅客使用人次已突破200万大关。为推动这套资讯通关设备,移民署进一步规划具有永久居留权、多次重入国资格的外籍人士,以及拥有长期居留权的大陆配偶使用自动通关,预计开放前述居留对象申请注册登记,约有近20万名在台居留外籍人士、大陆配偶可受惠。

移民署长谢立功表示,自动查验通关系统是采集旅客脸部特征辨识身份,另以食指指纹为辅助辨识方式,提高自动查验通关系统人别确认的安全性。

透过“刷护照、看萤幕、通关成功”快速查验3步骤,推广旅客善加使用自动查验通关系统。旅客最快11秒完成通关程序,跟搭乘捷运一样快速方便。

移民署表示,目前桃园机场第二航厦、松山机场、高雄小港机场、金门水头港已设置自动查验通关系统,旅客可以于机场、港口的证照查验管制区办理注册登记,当场自助完成入出境通关程序。

而且一次注册终身有效,只要年满14岁且身高140公分以上国人即可申请,即使换发或补发新护照也不必重新办理注册。不过,尚未完成兵役的役男,因出国必须事先申请核准,现阶段仅能先办理注册,退役后才能解除管制,使用入出境自动查验通关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