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通關 嘉惠20萬外籍人士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11日電)移民署今天表示,元月啟用自動查驗通關系統,將規劃擁有長期居留權的陸配使用自動通關,約近20萬名在台居留外籍人士受惠。

入出國及移民署今年元旦正式啟用自動查驗通關系統,至7月底,旅客使用人次已突破200萬大關。為推動這套資訊通關設備,移民署進一步規劃具有永久居留權、多次重入國資格的外籍人士,以及擁有長期居留權的大陸配偶使用自動通關,預計開放前述居留對象申請註冊登記,約有近20萬名在台居留外籍人士、大陸配偶可受惠。

移民署長謝立功表示,自動查驗通關系統是採集旅客臉部特徵辨識身分,另以食指指紋為輔助辨識方式,提高自動查驗通關系統人別確認的安全性。

透過「刷護照、看螢幕、通關成功」快速查驗3步驟,推廣旅客善加使用自動查驗通關系統。旅客最快11秒完成通關程序,跟搭乘捷運一樣快速方便。

移民署表示,目前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松山機場、高雄小港機場、金門水頭港已設置自動查驗通關系統,旅客可以於機場、港口的證照查驗管制區辦理註冊登記,當場自助完成入出境通關程序。

而且一次註冊終身有效,只要年滿14歲且身高140公分以上國人即可申請,即使換發或補發新護照也不必重新辦理註冊。不過,尚未完成兵役的役男,因出國必須事先申請核准,現階段僅能先辦理註冊,退役後才能解除管制,使用入出境自動查驗通關系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