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旺中续烧 张悬期待记者知底线

【新唐人2012年8月10日讯】自上个月26日,NCC宣布旺中并购案有条件通过,到现在已经超过15天。目前为止,并没有更进一步的表态回应。不过旺中并购案的话题已经在学界、艺文界甚至演艺圈发酵,7号首度公开发表反旺中的歌手张悬,也在今天(10日)的新专辑发表会上,再度表态。

歌手张悬举行发片记者会,除了创作,也相当关心社会时事的她,不久前才在公开场合,首度发表反旺中的言论,引起6万多位网友关注,今天(10日)面对记者询问旺中议题,张悬先是沉默思考,然后说。

创作歌手张悬:“(记者)可以不要做英雄,但是我觉得到了一个底线的时候,你永远都要知道,在这个行业里面,你不只是一个做工的人,还有更多一点,其实是加上你自己对自己的期待,你可以把你的行业塑造成什么样子,而你们塑造的样子,就是台湾新闻文化未来的明天。这个东西绝对不是靠集团的财力的可以决定的,也绝对不是靠耸动的标题可以决定的。”

反旺中的学生团体也持续发声,由台大研究生、“反媒体巨兽青年联盟”总召集人林飞帆,所发起的“鬼月反旺中”活动,从今晚(10日)开始在北中南各大卖场,呼吁消费者抵制购买旺旺产品。

“反媒体巨兽青年联盟”总召集人林飞帆:“在蔡衍明还没有道歉之前,我们会做这样子的一个抵制行动,我们同时也是要呼吁政府单位,特别是NCC他要全面正视这个问题。”

另外,在黄国昌事件发生后,旺旺中时的新闻专业度遭各界批判,无论高阶主管或是基层工作者,都感受到强大压力,提出辞职。目前中时总主笔倪炎元、副总主笔庄佩璋申请退休获准,副总编辑何荣幸也请辞。有媒体评估,仍有高阶主管及资深记者可能跟进,引发第二波离职潮。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陈辉模、张媛婷、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