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旺中續燒 張懸期待記者知底線

【新唐人2012年8月10日訊】自上個月26日,NCC宣佈旺中併購案有條件通過,到現在已經超過15天。目前為止,並沒有更進一步的表態回應。不過旺中併購案的話題已經在學界、藝文界甚至演藝圈發酵,7號首度公開發表反旺中的歌手張懸,也在今天(10日)的新專輯發表會上,再度表態。

歌手張懸舉行發片記者會,除了創作,也相當關心社會時事的她,不久前才在公開場合,首度發表反旺中的言論,引起6萬多位網友關注,今天(10日)面對記者詢問旺中議題,張懸先是沉默思考,然後說。

創作歌手張懸:「(記者)可以不要做英雄,但是我覺得到了一個底線的時候,你永遠都要知道,在這個行業裡面,你不只是一個做工的人,還有更多一點,其實是加上你自己對自己的期待,你可以把你的行業塑造成什麼樣子,而你們塑造的樣子,就是台灣新聞文化未來的明天。這個東西絕對不是靠集團的財力的可以決定的,也絕對不是靠聳動的標題可以決定的。」

反旺中的學生團體也持續發聲,由台大研究生、「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總召集人林飛帆,所發起的「鬼月反旺中」活動,從今晚(10日)開始在北中南各大賣場,呼籲消費者抵制購買旺旺產品。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總召集人林飛帆:「在蔡衍明還沒有道歉之前,我們會做這樣子的一個抵制行動,我們同時也是要呼籲政府單位,特別是NCC他要全面正視這個問題。」

另外,在黃國昌事件發生後,旺旺中時的新聞專業度遭各界批判,無論高階主管或是基層工作者,都感受到強大壓力,提出辭職。目前中時總主筆倪炎元、副總主筆莊佩璋申請退休獲准,副總編輯何榮幸也請辭。有媒體評估,仍有高階主管及資深記者可能跟進,引發第二波離職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陳輝模、張媛婷、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