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 2万员工大罢工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美国电信业巨擘AT&T Inc.宣布,加入美国电信工会(CWA)的逾2万名固定电话部门员工于东西岸展开罢工行动。

据彭博报导,AT&T 7日发布声明指出,罢工员工包括西岸合约下加州与内华达州逾1万7000名员工,以及东岸合约下康乃狄克州逾3000名员工。

AT&T与其工会组织在诸多问题上出现分歧,其中包括保障周末休息与医疗保健成本等,不过,加入美国电信工业(Communications Workers of America, CWA)与国际电力工人兄弟会(International Brotherhood of Electrical Workers, IBEW)的其他团体已与总部位在达拉斯的AT&T敲定新合约。

AT&T发布声明指出:“罢工不符所有人的利益,很遗憾东西岸的工会领袖选择采取这项行动。”

此外,AT&T与加入CWA东南部各州的逾2万2000名固定电话部门员工敲定暂时性劳资协议。合计AT&T已与近4万8000名固定电话部门员工达成协议。

AT&T指出,公司与阿拉巴马州、佛罗里达州、乔治亚州、肯塔基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北卡罗来纳州、南卡罗来纳州与田纳西州的员工敲定协议。

AT&T表示,新协议将送交CWA会员进行复决表决(ratification vote)。

AT&T透露,新的3年期协议将淘汰订于9日届满的劳资合约,其中包括每年加薪与员工退休养老金“适当”增加。AT&T上月也与中西部员工敲定协议。(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