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女学画 美发师画出心灵色彩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讯】10年前陪女儿学画,40岁美发师黄妙慧跟着拿起画笔涂鸦,意外开启她内心世界的色彩和线条。看她作品就像和她心灵对话,感受到她内心的世界。

50岁黄妙慧目前在台东文化中心,开个人画展,近百幅的巨幅作品,气势磅礡,色彩时而柔和、时而反差亮丽,让人感受到作者,内心蕴藏着丰富的生活体验和情感。

黄妙慧有7位姊弟,她排行老二,国中就读一年后就辍学,到美发店当学徒,从最基本的洗头学起,帮忙赚钱养弟妹,婚后,自己开美发店,过着单纯的生活。

10年前,女儿就读国中美术班,她陪着女儿学画画,女儿画纸上的色彩和线条,牵动她内心世界,她开始尝试拿起笔,画出她内心炽热的太阳、温柔的花朵,以及天空的世界。

黄妙慧说,这一画,她才知道原来自己内心有很多的“话”,但是因自己国中一年级后就辍学,所以无法以言语表达,可是可以透过色彩和线条,传达自己内心的世界。

黄妙慧不断自我磨练,请教女儿老师,也向台东知名的曾兴平老师请教用色技巧。店里没有客人时,她就把握机会拿起画笔,沉浸在色彩里。

她说,做头发和画画,其实都是一样的,一个是立体,一个是平面,但都是将最美好的感觉呈现出来,透过内视像美感的组合,融入情感表现,创造独特的造型和作品。

黄妙慧40岁开始拿笔,就像打开创作的匣子,10年来已有数百幅泼墨巨画,参加过10次联展和个展,拿过8次奖项。她也不断努力充实自己,考上中华民国技术证美容、美发丙、乙级国家证照,及美发丙、乙评审,年前更考上3张金融保险的证照。

黄慧妙透过色彩、线条,表现她丰富的心灵;不断的充实自己学能,让她的生活更多采多姿,她最大的心愿是和科班出身的女儿办联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