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女學畫 美髮師畫出心靈色彩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訊】10年前陪女兒學畫,40歲美髮師黃妙慧跟著拿起畫筆塗鴉,意外開啟她內心世界的色彩和線條。看她作品就像和她心靈對話,感受到她內心的世界。

50歲黃妙慧目前在台東文化中心,開個人畫展,近百幅的巨幅作品,氣勢磅礡,色彩時而柔和、時而反差亮麗,讓人感受到作者,內心蘊藏著豐富的生活體驗和情感。

黃妙慧有7位姊弟,她排行老二,國中就讀一年後就輟學,到美髮店當學徒,從最基本的洗頭學起,幫忙賺錢養弟妹,婚後,自己開美髮店,過著單純的生活。

10年前,女兒就讀國中美術班,她陪著女兒學畫畫,女兒畫紙上的色彩和線條,牽動她內心世界,她開始嘗試拿起筆,畫出她內心熾熱的太陽、溫柔的花朵,以及天空的世界。

黃妙慧說,這一畫,她才知道原來自己內心有很多的「話」,但是因自己國中一年級後就輟學,所以無法以言語表達,可是可以透過色彩和線條,傳達自己內心的世界。

黃妙慧不斷自我磨練,請教女兒老師,也向台東知名的曾興平老師請教用色技巧。店裡沒有客人時,她就把握機會拿起畫筆,沉浸在色彩裡。

她說,做頭髮和畫畫,其實都是一樣的,一個是立體,一個是平面,但都是將最美好的感覺呈現出來,透過內視像美感的組合,融入情感表現,創造獨特的造型和作品。

黃妙慧40歲開始拿筆,就像打開創作的匣子,10年來已有數百幅潑墨巨畫,參加過10次聯展和個展,拿過8次獎項。她也不斷努力充實自己,考上中華民國技術證美容、美髮丙、乙級國家證照,及美髮丙、乙評審,年前更考上3張金融保險的證照。

黃慧妙透過色彩、線條,表現她豐富的心靈;不斷的充實自己學能,讓她的生活更多采多姿,她最大的心願是和科班出身的女兒辦聯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