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房价连涨四月 专家做何解读?

【新唐人2012年8月5日讯】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房价已经连续四个月上涨,这是否意味着美国房屋市场已经出现反转?这种趋势能否持续下去?请看记者曾铮的采访报导

最新出炉的美国房价领先指标的标普-凯斯席勒20个大城市综合指数显示,5月份房价指数增高2.2%,高于经济学家的预测,所有20个全国最大都会区的房价都比四月份高。更重要的是,其中12个都会区的房价比一年前增高,显示房地产市场的改善不是昙花一现。

曼哈顿房地产代理商协会主席Wohlfarth表示,推动上涨的最关键原因,在于房源不足。

曼哈顿房地产代理商协会主席Frederick Wohlfarth:“利率很低,房源很少,很多人在找不同的房,目前房源严重不足,在其他地区,比如在佛州,市场已经彻底反转了。”

目前美国30年和15年期的房屋贷款利率都已降到历史新低。房地产网站Zillow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全美200个都市区,有超过75%的房主将达到“盈亏平衡点”(breakeven point),这意味着,在这些城市,买房比租房更合算。

曼哈顿房地产代理商协会主席Frederick Wohlfarth:“在利率如此低的情况下,买比租划算的多,因为房子总会增值的。”

虽然新屋销售量在最近两个月出现波动,但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房源不足,房屋价格的上升将继续下去。

曼哈顿房地产代理商协会主席Frederick Wohlfarth:“这种趋势会持续,在美国,我们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房源不足。”

曼哈顿房地产代理商协会主席Wohlfarth认为,房价的上升将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未来两年之内,上升的幅度至少将达到5%。

曼哈顿房地产代理协会主席Frederick Wohlfarth:“房价会慢慢上升,但升势会很强。我们会很惊讶,在未来18个月到2年之间,房价至少涨5%。”

到目前为此,美国房屋价格总体仍然比去年低。今年5月全美前10大城市的平均房价较去年5月下滑了1%,前20大城市的平均房价则比去年下滑了0.7%。显示美国房价目前仍处于低档状态。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