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吉利 小威领奖风吹落美国旗

【新唐人2012年8月5日讯】(中央社伦敦4日综合外电报导)在外国人眼中或许只是准备不周,但在东方人眼中,可能有点不吉利。美国网球名将小威廉丝今天拿下女单金牌后,美国国旗竟然在她领奖时,被强风吹落。

英国温布顿的天气是有名的难以预测,年度网球大满贯赛温布顿网球锦标赛的赛事就常常因为下雨中断。

但今天是大地之母派强风来捣蛋,在女子单打颁奖典礼进行当中,一阵狂风吹落美国国旗,掉到观众席上,令在场球迷倒抽一口气。奇怪的是,亚军夏拉波娃的俄罗斯国旗,与铜牌得主艾萨兰卡母国白俄罗斯的国旗还好好挂在杆子上。

温布顿中央球场可容纳1万5千人。

女单金牌得主小威廉丝(Serena Williams)稍早领奖的时候,美国星条旗伴随着国歌冉冉升起,她还眉开眼笑,但是当美国国旗被吹落到地上时,小威似乎有点呆掉。

但在美国国歌声中,小威转头与夏娃开起玩笑。小威与夏娃、艾萨兰卡合影留念时,工作人员拾起美国国旗,并由另一人拿着这面旗帜站在小威身旁。

她说:“风好强,其他国家的国旗没有被吹落,我很惊讶。我当时沉浸在得奖与家人到场加油的喜悦中。”

这不是2012伦敦奥运主办单位第一次失误,北韩女子足球代表队上周迎战哥伦比亚时,现场大萤幕介绍北韩球员,却配上南韩国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