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拉前脚走 轻台海葵又形成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讯】在台湾酿成灾情的台风“苏拉”终于远离。中央气象局下午解除全台海上陆上台风警报。不过,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紧接着在今天形成,预计下周一就会移动到台湾东部海面,气象局正密切观察它的动态。

行径飘忽,二次打转,又二度登陆,拖拖拉拉的苏拉台风,终于加快脚步,周五清晨6点,中心踏上福建陆地。

中央气象局预报中心副主任林秀雯:
“苏拉台风在今天早上六点左右,已经从我们马祖的北方,进入到福建了,那整个台湾本岛地区,现在也已经脱离暴风圈了。”

受太平洋高压拉扯,苏拉逐渐远离,气象局也在周五下午,解除全台海上陆上台风警报。

苏拉真的有够湿,这次全台共有63个测站,单日测得累积雨量都突破500毫米,甚至前4名累积雨量全部突破1000毫米,第一名是宜兰太平山,1786毫米,其他包括台中武陵,新竹西邱斯山,苗栗八卦地区,也上看1050毫米以上。

幸好目前观测,苏拉远离后并不会引进西南气流,因此除了中部以北和马祖,有局部性大雨可能外,各地天气都将开始恢复稳定,只是苏拉前脚才刚走,关岛附近,距离台湾2千公里的位置上,又新形成的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

中央气象局预报中心副主任林秀雯:
“这边是一个太平洋高气压的范围,所以从现在预估来看,在未来两三天,(海葵)它还是沿着太平洋高气压边缘,以偏西的方向,朝我们琉球附近的海面,在接近当中,那未来太平洋高气压强度有可能有减弱的趋势,所以它未来有可能是接近琉球附近之后,再慢慢有点偏北(往日本走)。”

海葵亮相,最快下周一,海葵就会移动到东部海面,到时云系会不会靠近,或者直冲台湾这边而来,气象局正紧盯它的动向。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