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前腳走 輕颱海葵又形成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訊】在台灣釀成災情的颱風「蘇拉」終於遠離。中央氣象局下午解除全臺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不過,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緊接著在今天形成,預計下週一就會移動到台灣東部海面,氣象局正密切觀察它的動態。

行徑飄忽,二次打轉,又二度登陸,拖拖拉拉的蘇拉颱風,終於加快腳步,週五清晨6點,中心踏上福建陸地。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林秀雯:
「蘇拉颱風在今天早上六點左右,已經從我們馬祖的北方,進入到福建了,那整個台灣本島地區,現在也已經脫離暴風圈了。」

受太平洋高壓拉扯,蘇拉逐漸遠離,氣象局也在週五下午,解除全臺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蘇拉真的有夠濕,這次全臺共有63個測站,單日測得累積雨量都突破500毫米,甚至前4名累積雨量全部突破1000毫米,第一名是宜蘭太平山,1786毫米,其他包括臺中武陵,新竹西邱斯山,苗栗八卦地區,也上看1050毫米以上。

幸好目前觀測,蘇拉遠離後並不會引進西南氣流,因此除了中部以北和馬祖,有局部性大雨可能外,各地天氣都將開始恢復穩定,只是蘇拉前腳才剛走,關島附近,距離台灣2千公里的位置上,又新形成的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林秀雯:
「這邊是一個太平洋高氣壓的範圍,所以從現在預估來看,在未來兩三天,(海葵)它還是沿著太平洋高氣壓邊緣,以偏西的方向,朝我們琉球附近的海面,在接近當中,那未來太平洋高氣壓強度有可能有減弱的趨勢,所以它未來有可能是接近琉球附近之後,再慢慢有點偏北(往日本走)。」

海葵亮相,最快下週一,海葵就會移動到東部海面,到時雲系會不會靠近,或者直衝台灣這邊而來,氣象局正緊盯它的動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