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内线丑闻 日令野村控股改善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讯】(中央社东京3日法新电)日本最大证券商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爆发一连串内线交易丑闻后,日本金融主管机关日本金融厅(FSA)今天下令野村控股“改善”旗下业务。

在日本证券监管机关呼吁政府就控管宽松采取“行政处分”后,日本金融厅主管今天告诉记者,金融厅对野村控股发出“业务改善令”。

野村控股未受任何罚款处分。

日本当局正广泛调查内线交易情事。内线交易在日本虽属非法,但仍相当普遍,只会遭到象征性惩处。

监管宽松和法律漏洞的问题削弱日本企业管理形象,相关单位再度面临遏阻这股歪风的压力。

日本金融大臣松下忠洋在东京记者会上宣布这项象征性处罚,同时表示:“我们期盼野村控股努力恢复民众的信心。”

他还说:“我们希望该公司在新的高层领导下,从根本检讨内部制度,此举将为公司带来变革。”(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