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拉袭台 全台5死2失踪15伤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讯】苏拉台风侵袭台湾,在全台各地造成灾情。目前累计已经累计5死2失踪15伤,并且造成多处交通阻断,农损超过两亿台币。

苏拉台风在全台造成严重灾情,光是新北市总共就有2死8伤。包括三峡一名派出所长,巡逻时不幸溺毙,另外三峡清水街路面坍塌,造成一人死亡。宜兰县发生一对夫妇遭土石流掩埋死亡,全台累计5死2失踪15伤。

行政院长陈冲:“这次这个台风是非常不可预测的,我们还没看过一个台风在12小时内在台湾登陆两次,媒体都用像类似喝醉酒的词来形容这个台风。”

根据中央灾害应变中心统计,全台11处交通中断,目前5处抢通,还有6处等待修复。另外,河川水位警戒,台南、云林发布一级警戒,而云林虎尾溪水位也达到警戒线,虎尾镇的百年古迹糖厂铁桥,因为承受不住洪水冲击,中午左右,桥梁被冲断,将近50公尺的铁桥沉入滚滚洪水中。

苏拉台风带来的豪大雨,让桃园石门水库连续两天进行泄洪,壮观的场面让不少民众聚集观看,但是靠近石门水库的地区,因为山区土石崩落,阻碍石门大圳水路,造成马路淹水阻断交通。

民众:“它那边崩山,老头摆的后面崩山,然后把石门大圳,阻塞掉了,阻塞掉水就从那边出来。”

云林二崙瓜农台风天忙着巡视作物,但是周边排水系统来不及,使得田里的西瓜就泡在水里。苏拉台风造成的农损已经超过新台币两亿元。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