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襲臺 全臺5死2失蹤15傷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訊】蘇拉颱風侵襲台灣,在全臺各地造成災情。目前累計已經累計5死2失蹤15傷,並且造成多處交通阻斷,農損超過兩億臺幣。

蘇拉颱風在全臺造成嚴重災情,光是新北市總共就有2死8傷。包括三峽一名派出所長,巡邏時不幸溺斃,另外三峽清水街路面坍塌,造成一人死亡。宜蘭縣發生一對夫婦遭土石流掩埋死亡,全臺累計5死2失蹤15傷。

行政院長陳沖:「這次這個颱風是非常不可預測的,我們還沒看過一個颱風在12小時內在台灣登陸兩次,媒體都用像類似喝醉酒的詞來形容這個颱風。」

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全臺11處交通中斷,目前5處搶通,還有6處等待修復。另外,河川水位警戒,臺南、雲林發佈一級警戒,而雲林虎尾溪水位也達到警戒線,虎尾鎮的百年古蹟糖廠鐵橋,因為承受不住洪水衝擊,中午左右,橋樑被衝斷,將近50公尺的鐵橋沉入滾滾洪水中。

蘇拉颱風帶來的豪大雨,讓桃園石門水庫連續兩天進行洩洪,壯觀的場面讓不少民眾聚集觀看,但是靠近石門水庫的地區,因為山區土石崩落,阻礙石門大圳水路,造成馬路淹水阻斷交通。

民眾:「它那邊崩山,老頭擺的後面崩山,然後把石門大圳,阻塞掉了,阻塞掉水就從那邊出來。」

雲林二崙瓜農颱風天忙著巡視作物,但是周邊排水系統來不及,使得田裡的西瓜就泡在水裡。蘇拉颱風造成的農損已經超過新臺幣兩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