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台夹击 中国气象海洋警报全面拉响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进综合报导)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挟带暴雨袭击台湾,8月2日14时30分,中心位于台北的东方约 50 公里之处,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紧接其后的第10号中度台风“达维”,中心位置位于北纬 32.8 度,东经 124.5 度,以每小时30转24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进行,逐步向江苏南部到山东半岛南部沿海靠近。

双台将于近日同时登陆中国大陆,影响范围包括江苏、上海、福建、浙江、江西、山东等地,沿海部分地区将出现大暴雨,影响期将从8月1日持续到5日左右,时间长达5天。中国气象局8月1日晚10点30分将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升为Ⅱ级。

据大陆媒体引述中央气象台消息显示,今年9号台风苏拉”已于8月1日晚10点在台湾东部近海加强为强台风,并于8月2日凌晨3时15分前后在台湾花莲秀林乡沿海登陆;今年10号台风“达维”已于8月1日晚进入东海,其中心于8月2日5点位于江苏省启东市东偏北方大约360公里的海面上。

受“苏拉”影响,7月31日至8月2日上午6时,台湾东北部累计降雨量300-800毫米,宜兰县太平山1653毫米,宜兰县古鲁1405.5毫米。台湾沿海出现10-14级大风,福建中北部、浙江中南部沿海出现8-9级大风,阵风10-11级。

预计,“苏拉”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穿过台湾并逐渐向福建中部到浙江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将于8月2日傍晚至3日上午在福建莆田到浙江玉环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12-13级)。

今年10号台风“达维”已于8月1日晚上进入东海。其中心于8月2日早上5点位于江苏省启东市东偏北方约36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达维”将以每小时30-4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逐渐向江苏南部到上东半岛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8月2日下午至夜间在江苏启东至山东日照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12-13级)。

受“苏拉”和“达维”的共同影响,华东、华南沿海地区将成为暴雨的“集中地”,浙江东部、福建东部、江苏大部、山东南部,台湾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苏东北部、浙江南部沿海和福建北部沿海、台湾大部等地有大暴雨(100-200毫米),福建东北部、台湾中北部部分地区有特大暴雨(300-500毫米)。

大陆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称,从目前预测情况看,“苏拉”、“达维”登陆后可能深入内陆影响长江流域的江西以及淮河、黄河甚至海河流域的江苏、安徽、山东、河南以及华北等地。预计两个台风的影响范围将跨长江中下游、淮河、黄河中下游、海河等流域10多个省份。

在未来三天内,8月2日8时至8月3日8时,浙江东部、福建东部、江苏大部、山东南部,台湾等地将有大到暴雨;

8月3日8时至8月4日8时,辽宁西部和南部、华北东部和南部、山东半岛、黄淮中部、江南中部、云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

8月4日8时至8月5日8时,辽宁西部、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江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雨或暴雨。

苏拉强风豪雨袭台

中度台风苏拉强风豪雨袭台,目前中心往西北移后,台湾西半部雨势将增加。中央灾害应变中心网站数据显示,截至2日下午2点半,苏拉台风造成全台3死13伤。

气象局持续发布全台大雨及豪雨特报,除澎湖及马祖有大雨外,基隆市、彰化县及嘉义市是大豪雨,其他地区都是超大豪雨。

另外,受台风苏拉的影响,越南西南部1日发生多起龙卷风,造成2人死亡,75人受伤,800多栋房舍受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