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允韩国商界访金刚山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中央社首尔31日法新电)朝鲜今天宣布,将允许韩国商界主管前往位于南北韩边界、两韩联合开发的金刚山风景区,尽管多年来两韩因此案激烈争论不休。

位于两韩边界以北不远的金刚山,1998年为象征两韩和解开放参观。

但2008年朝鲜士兵击毙1名前往旅游的韩国家庭主妇之后,韩国暂停国民旅游。

朝鲜因此撤销韩国现代峨山公司独家旅游合约,并没收它在金刚山的财产。现代峨山公司隶属现代集团,负责开发金刚山风景区。

现代峨山日前请求朝鲜,允许该公司主管在8月4日现代集团前会长郑梦宪忌日当天前往金刚山,悼念这位在2003年自杀身亡的会长。上周朝鲜同意请求。

郑梦宪是推动南北韩关系的重要推手,但现代集团被揭发曾在两韩历史性高峰会前,汇款平壤数亿美元之后,郑梦宪自杀身亡。

现代峨山发言人告诉法新社:“包括敝社执行长在内,约有10名官员前往金刚山,参加纪念活动。”

他表示,目前不清楚这些主管是否会在1天行程内会晤朝鲜商界人士或官员。

主管跨边界事务的韩国统一部已核准此趟行程。(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