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允韓國商界訪金剛山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中央社首爾31日法新電)朝鮮今天宣布,將允許韓國商界主管前往位於南北韓邊界、兩韓聯合開發的金剛山風景區,儘管多年來兩韓因此案激烈爭論不休。

位於兩韓邊界以北不遠的金剛山,1998年為象徵兩韓和解開放參觀。

但2008年朝鮮士兵擊斃1名前往旅遊的韓國家庭主婦之後,韓國暫停國民旅遊。

朝鮮因此撤銷韓國現代峨山公司獨家旅遊合約,並沒收它在金剛山的財產。現代峨山公司隸屬現代集團,負責開發金剛山風景區。

現代峨山日前請求朝鮮,允許該公司主管在8月4日現代集團前會長鄭夢憲忌日當天前往金剛山,悼念這位在2003年自殺身亡的會長。上週朝鮮同意請求。

鄭夢憲是推動南北韓關係的重要推手,但現代集團被揭發曾在兩韓歷史性高峰會前,匯款平壤數億美元之後,鄭夢憲自殺身亡。

現代峨山發言人告訴法新社:「包括敝社執行長在內,約有10名官員前往金剛山,參加紀念活動。」

他表示,目前不清楚這些主管是否會在1天行程內會晤朝鮮商界人士或官員。

主管跨邊界事務的韓國統一部已核准此趟行程。(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