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鲁·雷默:从伦敦到北京 中国溶入世界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一次很平常的失利,一个十七岁的中国小姑娘,一项不属于男性观众的运动。却演示了一个我们平常从没想过,也不知道的故事。原来中国人是这样选拔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

周(俊),一个中国小姑娘,在一项女子举重运动,她失败了,败得很彻底。第一时间了解时,我觉得她很幸福,不是每个人都能在17岁时参加奥运会,不是每个人都能在17岁时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国家的一项运动中的顶尖人物。即使是失败,周(俊)也应该是幸福的,奥运会的经验将使她在未来获益匪浅,而中国人有如此向前看的眼光,也值得学习。

但经过媒体的报导,我发现,这个美好的故事背后也许有秘密。周(俊)本来就不应该参加奥运会,她不够资格,她不是这个项目实力最强的选手。她是因为在两个邻近的省份的争吵中,在中国体育的平衡中,获得了一个参赛资格,而失去资格的是原本实力比她强出很多的另一位女人。

英国人很难理解这件事,虽然我们也有许多不公平的现象。但英格兰国家队却不会因为曼联有4人入选国家队,就把吉格斯参加国奥队的资格免去。

体育是一项讲究实力的事业,奥运会的精神是更高、更快、更强,它的另一句话是重在参与。

如果没有政治的掺和,中国小姑娘周(俊)的事情不会变得如此复杂。17岁的小姑娘参加伦敦奥运会,就是重在参与的体现。我不是想责问中国人,西方体育世界同样有许多不可告人的秘密。

因为这是奥运,这无法让政治和商业远离这块土地。奥运从诞生第一天起就不是一块净土。西方体育界在这百年来的经验,使英国人在参加这项运动时尽可能的做得公平,尽可能的在阳光底下行事,尽可能的让罪恶的黑幕披上合法的外衣。

奥运背后的政治和商业没有好与坏,只有对与错。千万不要以为中国人在这件事上体现出了怎样的黑幕。我只能说,中国人完全没了解和不理解这项事业的规则和玩法。

从来就没有一个公平的世界,只有尽可能不激怒和侵犯大多数人利益的平衡。

中国人很聪明,我想,伦敦奥运会将会告诉中国体育未来应该怎么走……事实上,从北京到伦敦,中国人已经越来越溶入到这个世界了。

文章来源:《网易》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