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无我茶会 淡定山城找茶趣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讯】社区广角镜(251)人们的生活忙忙录录,想要找三五好友泡一壶好茶聊聊天,很可能都会说“没空”。高雄新发社区结合当地的产业还有学校的特色教学,举办“无我茶会”,希望让生活步调紧张的民众,有个健康的休闲活动。

清晨七点,四五十人围着操场绕一圈,各自用自备的茶具泡茶,往左边三位奉茶,分享彼此的茶艺。

无我茶会民众李秀温:“因为现代的人就是比较紧张,而且就是生活比较忙碌,那我藉由泡茶让心可以,你知道现在流行的淡定,就是可以让心比较沉定。”

新发国小学生谢佳馨:“很开心,让我学到怎么奉茶。”

不论茶艺好坏,茶龄资深资浅,心意及心情最重要。

缘年茶会会长童惠珍:“无我茶会本身就是一个不自私心,然后就是说不尊卑,以喝一种很生活化去跟(人)做茶艺的交流。”

在美丽晨曦,透过茶会分享茶艺,慢活在六龟山城中,享受淡定的好茶趣。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李怡欣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