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無我茶會 淡定山城找茶趣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訊】社區廣角鏡(251)人們的生活忙忙錄錄,想要找三五好友泡一壺好茶聊聊天,很可能都會說「沒空」。高雄新發社區結合當地的產業還有學校的特色教學,舉辦「無我茶會」,希望讓生活步調緊張的民眾,有個健康的休閒活動。

清晨七點,四五十人圍著操場繞一圈,各自用自備的茶具泡茶,往左邊三位奉茶,分享彼此的茶藝。

無我茶會民眾李秀溫:「因為現代的人就是比較緊張,而且就是生活比較忙碌,那我藉由泡茶讓心可以,你知道現在流行的淡定,就是可以讓心比較沉定。」

新發國小學生謝佳馨:「很開心,讓我學到怎麼奉茶。」

不論茶藝好壞,茶齡資深資淺,心意及心情最重要。

緣年茶會會長童惠珍:「無我茶會本身就是一個不自私心,然後就是說不尊卑,以喝一種很生活化去跟(人)做茶藝的交流。」

在美麗晨曦,透過茶會分享茶藝,慢活在六龜山城中,享受淡定的好茶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李怡欣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