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东民众抗议 占据市府

【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江苏启东市民众由于不满日商将污水干管设在当地排放废水,日前先在微博上串联,今早进而群起上街抗议,更有人冲进市政府占据大楼;启东市政府则回应,这项工程已经暂停,并将持续评估。

令人注意的是,新华社上午9时35分也即时报导此事,但仅简短68字。

内容指出,上午6时左右,启东市发生“大规模群众示威游行”,抗议日本王子纸业向启东附近海域排污。并指“记者在现场目测”,参加游行群众“有数千人”。

事实上,启东部分民众日前已在微博上串联,对当局核准王子纸业将污水干管铺设在启东、导致废水将在启东排放污染家园表达不满,并号召上街抗议,当即获得不少网友响应。

但启东市政府得知民众有意串联抗议后,先是向当地民众广发手机简讯,要求不要上街,并在官网公告,这项工程“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正在进一步深入论证评估,暂停排海管道建设工程”。

不过,这项公告却也警告,“对极少数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人员,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严惩”。

然而,启东民众今早仍如预期上街抗议。香港明报报导,大批民众上午冲进市政府,占据大楼,且推倒大门,许多玻璃窗被打破,公安在场监控但没有行动。镇暴警察则在9时左右到场。

启东市政府上午则再度发布公告说,经过研究,此案“正在环评论证评估中”,将“广泛听取广大市民意见,如果广大市民不同意,将停止在?东实施”,请大家“遵守纪律”、“天气炎热,请大家注意身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