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啟東民眾抗議 佔據市府

【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江蘇啟東市民眾由於不滿日商將污水幹管設在當地排放廢水,日前先在微博上串聯,今早進而群起上街抗議,更有人衝進市政府佔據大樓;啟東市政府則回應,這項工程已經暫停,並將持續評估。

令人注意的是,新華社上午9時35分也即時報導此事,但僅簡短68字。

內容指出,上午6時左右,啟東市發生「大規模群眾示威遊行」,抗議日本王子紙業向啟東附近海域排污。並指「記者在現場目測」,參加遊行群眾「有數千人」。

事實上,啟東部份民眾日前已在微博上串聯,對當局核准王子紙業將污水幹管鋪設在啟東、導致廢水將在啟東排放污染家園表達不滿,並號召上街抗議,當即獲得不少網友響應。

但啟東市政府得知民眾有意串聯抗議後,先是向當地民眾廣發手機簡訊,要求不要上街,並在官網公告,這項工程「各級黨委政府高度重視,正在進一步深入論證評估,暫停排海管道建設工程」。

不過,這項公告卻也警告,「對極少數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的違法犯罪人員,公安機關將堅決依法嚴懲」。

然而,啟東民眾今早仍如預期上街抗議。香港明報報導,大批民眾上午衝進市政府,佔據大樓,且推倒大門,許多玻璃窗被打破,公安在場監控但沒有行動。鎮暴警察則在9時左右到場。

啟東市政府上午則再度發布公告說,經過研究,此案「正在環評論證評估中」,將「廣泛聽取廣大市民意見,如果廣大市民不同意,將停止在?東實施」,請大家「遵守紀律」、「天氣炎熱,請大家注意身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