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叫卖达人 行销私房好滋味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讯】(中央社新北市27日电)新移民妈妈制作的越式春卷、香蒜辣椒等,滋味美但无行销管道。新北市家扶中心培训弱势学生成为“叫卖达人”,以创意金头脑,行销私房好滋味

新北市家扶中心“叫卖达人特训班”今天发表成果,同时让学员学以致用,现场分组比赛创意行销,让社会大众认识受扶助家庭的私房幸福美味,并传递感人的家庭温馨小故事。

来自印尼的新住民李云霜,勇敢独自扛起全家生活重担。她曾获得今年的模范母亲表扬,这次将现场制作私房“越式春卷”,不但与大家分享品尝,也作为“叫卖达人特训班”学员验收成果的“考题”。

李云霜嫁来台湾后,跟着小孩一起上小学、国中念补校,融入台湾文化与家庭,现仍在高职进修,还考上调酒、烘焙、厨师等丙级证照,越式春卷与凤梨酥是她最拿手的技艺。

另外,来自柬埔寨的孙璿惠曾获选为新住民亲善大使,她包了一手美味水饺,但仅在市场微量贩售,贴补家用。家中虽有罕见疾病孩子需要照顾,但孙璿惠仍努力自学,也想要考上厨师证照。

不平凡的“辣椒奶奶”陈碧华,肩负隔代教养的重担,自制的香蒜辣椒酱,风味独特辣而不呛,因为食材新鲜,获得邻里称赞。一瓶瓶的辣椒酱,都是孙儿的希望。

坚持幸福滋味的“茶叶爸爸”王天送、曾添顺2人,长期在坪林山区种植清香的文山包种茶、蜜香的东方美人茶,但没有参与大盘商的收购,希望自产自销的利润可以照顾孩子。

家扶中心主任周大尧表示,私房美味的佳肴、甘香的茶,缺乏好的行销管道,丧失与外界分享机会。藉由“叫卖达人特训班”的课程,学员们透过创意行销,传递每个家庭动人的小故事,让外界有机会接触这些用心的好味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