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格塞塞奖 台湾陈树菊获殊荣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2010年曾当选美国时代杂志百大人物的陈树菊阿嬷,因为卖菜助人的爱心行为,今年又获得了有亚洲诺贝尔奖之称的“麦格塞塞”奖,成为台湾第10位获得这项殊荣的人,不过陈树菊阿嬷对于这个奖项,似乎完全不知情。

跟平常一样站在自己菜摊前,台东爱心菜贩陈树菊一如往常,向买菜的民众打招呼,被问到荣获“麦格塞塞”奖,树菊阿嬷没有展露喜悦的表情,反而是状况外的模样。

记者vs.陈树菊:“(你不知道得到菲律宾的奖吗?),不知道,没人跟我讲。”

菲律宾的麦格塞塞奖,主要是纪念已故总统拉蒙•麦格塞塞。每年颁奖给亚洲杰出成就的人士或组织,因此也被称为亚洲诺贝尔。从1957成立至今,台湾一共有10人获得此奖。

其中以社会领袖和公共服务得奖的人,有慈济的证严法师、嘉邑行善团的何明德 以及刚出炉的爱心菜贩陈树菊。树菊阿嬷店铺的墙上,还挂着过去获奖的祝贺红纸,这次又得奖,朋友也习以为常。

邻近摊贩:“得了这么多种奖,(今天)再得一个也没什么差别。”

扶着背、弯着腰站在自己的摊位前,其实陈树菊这几年饱受关节疼痛折磨,但一起做生意的朋友表示,将会发起帮助陈树菊的活动,让她的爱心能继续延续下去。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