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案 特侦组兵分十路搜索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陈朝福高雄26日电)特侦组侦办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涉贪案,今天指挥检察事务官,兵分10路前往高雄等地搜索,并约谈林益世办公室主任聂存贤等人说明。

历经1个月的侦办,特侦组已巩固林益世涉嫌收受新台币6300万元及索贿等案情,日前密集传讯中钢公司及子公司等相关证人说明。特侦组内部过滤案卷、账户及相关资料后,今天再度展开搜索、约谈行动。

特侦组检察官陈锡柱上午带着检察事务官南下高雄市,会同高雄地检署兵分10路展开搜索。高雄地检署表示,这起案件由特侦组主导,雄检配合,相关发动侦查动作由特侦组对外说明。

办案人员指出,这次行动目标包括林益世案涉案关系人及从未曝光的对象,搜索地点不仅限于高雄市,还有中南部其他县市。不过,特侦组对此不愿说明。

另外,检方查出,聂存贤曾居间联系地勇公司负责人陈启祥和林益世,且陈启祥日前交给检方的录音光碟中,陈启祥女友与林益世对话谈到,林益世当上秘书长后很忙,可以与“主任”联络。

特侦组4日曾以证人身份传讯聂存贤说明,讯后请回,承办检察官下午再度传讯聂存贤与另两名证人,目前仍在侦讯中。

办案人员表示,检方在南部也约谈相关证人说明,但林益世的父亲林仙保仍未在这波约谈人员之列。

媒体报导,检方今天再度采集林益世母亲沈若兰的指纹,借此查验所查扣涉案的美钞、台币上的指纹,特侦组对此不愿证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