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案 特偵組兵分十路搜索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陳朝福高雄26日電)特偵組偵辦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涉貪案,今天指揮檢察事務官,兵分10路前往高雄等地搜索,並約談林益世辦公室主任聶存賢等人說明。

歷經1個月的偵辦,特偵組已鞏固林益世涉嫌收受新台幣6300萬元及索賄等案情,日前密集傳訊中鋼公司及子公司等相關證人說明。特偵組內部過濾案卷、帳戶及相關資料後,今天再度展開搜索、約談行動。

特偵組檢察官陳錫柱上午帶著檢察事務官南下高雄市,會同高雄地檢署兵分10路展開搜索。高雄地檢署表示,這起案件由特偵組主導,雄檢配合,相關發動偵查動作由特偵組對外說明。

辦案人員指出,這次行動目標包括林益世案涉案關係人及從未曝光的對象,搜索地點不僅限於高雄市,還有中南部其他縣市。不過,特偵組對此不願說明。

另外,檢方查出,聶存賢曾居間聯繫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和林益世,且陳啟祥日前交給檢方的錄音光碟中,陳啟祥女友與林益世對話談到,林益世當上祕書長後很忙,可以與「主任」聯絡。

特偵組4日曾以證人身分傳訊聶存賢說明,訊後請回,承辦檢察官下午再度傳訊聶存賢與另兩名證人,目前仍在偵訊中。

辦案人員表示,檢方在南部也約談相關證人說明,但林益世的父親林仙保仍未在這波約談人員之列。

媒體報導,檢方今天再度採集林益世母親沈若蘭的指紋,藉此查驗所查扣涉案的美鈔、台幣上的指紋,特偵組對此不願證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