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彦勋动力 源自天上父亲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伦敦26日电)相隔约1个月,卢彦勋再度踏进父亲生前最爱的温布顿网球场,他有感而发地说,父亲是他打球的动力,希望能在这块网球圣地拍下奥运奖牌。

2012年伦敦奥运网球赛将在相当具有历史意义的全英草地网球和槌球俱乐部(All England Lawn Tennis and Croquet Club)进行,这里也是大满贯赛事温布顿网球锦标赛举办之处。

“台湾网球一哥”卢彦勋7月初结束温网,伦敦时间25日下午又从德国回到这个草地球场,备战奥运。

卢彦勋接受中央社记者采访时说,“我很多东西都是受到父亲影响,他一直是我打球的动力。”

卢彦勋表示,温布顿球场对他意义深远,很荣幸又能回到这里,他认为草地球场是他的优势,而且来这打球总是感觉特别舒服。

温网是卢爸爸生前最爱的比赛,盼望自己的孩子某天能登上大满贯舞台,而卢彦勋2010年在这击败美国名将罗迪克(Andy Roddick),成为1995年以来第1位闯进温网8强的亚洲球员。

当时卢彦勋获胜瞬间、手指向天,把荣耀献给天上父亲的画面,感动不少球迷。

杀进温网8强之林,卢彦勋并获得“温网8强俱乐部证”,每年可凭证来看温网,并额外拥有1张门票,还可到中央球场内的“8强俱乐部”用餐。

但卢彦勋说,“我还没用过这张证”,他带着微笑表示,或许可以老一点或是退休后再使用;不过,卢彦勋的梦想是希望可以一直以选手身份踏进这块网球圣地。

伦敦奥运也是卢彦勋第三度踏上五环圣殿,2004年雅典奥运,卢彦勋仅在首轮亮相;2008年北京奥运,卢彦勋首轮爆冷力克英国名将莫瑞(Andy Murray),最终打到第3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