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广阔胸襟看明星高中免试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26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有人担心明星高中免试比率过高,会不会出现水准差很多的学生?他以过去都是念明星学校的经验,呼吁大家应有更广阔胸襟,让更多孩子也能得到这样的教育。

总统上午在总统府接见“2012年第17届国际学校网界博览会”网页比赛优胜队伍师生代表时说,政府推动十二年国教,是希望在能力所及范围内,让高中能均质化、优质化。

他指出,有些明星高中老师担心免试比率过高,明星高中是否会出现学生水准有大的差距,让老师不知该怎么教?但这个部分大家可以放心,2年后开始实施十二年国教,免试比率达75%,但所谓的一些特色高中,还不必一下子达到这个水准,可以一步步来。

总统并指出,免试入学学生也许与特色招生进来的学生会有一些差距,但不会很大,正好让学校在有教无类的前提下因材施教。

马总统表示,政府很用心要提高整个水准,不要只局限在少数都会区,这是很大的目标。

总统回想自己从初中、高中、大学、留学,念的都是明星学校,他说“我觉得我们应该有更广阔的胸襟,让更多的孩子也能够得到这样的教育”,这样子台湾的人才才会源源不断出来。

总统并向大家保证,一定努力充实教育经费,钱绝对不够用,但政府会努力让孩子的学习能够有一个最好的环境。不过,总统也表示,谈了这么多智育的问题,还是希望小朋友们记得要运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