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立委跑票 蓝再议绿不处理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唐筱恬、陈伟婷台北25日电)立法院临时会今天表决重大议案时,有个别朝野立法委员跑票,中国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林鸿池说,依规定处理;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说,党团成员可自由表达意见。

立法院临时会下午经表决,三读修正通过攸关瘦肉精肉品的食品卫生管理法部分条文,及攸关课征证券交易所得税的所得税法与所得基本税额条例部分条文。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为求法案顺利通过,发出动员令。美牛案表决时,64席国民党籍立委中,扣除立法院长王金平主持会议,有1名国民党籍立委未到场投票,其余62席投下赞成票。

另外,在野党团提案要求证所税相关修法案重付审查时,坚持反对证所税的国民党籍立委陈根德离场未投票,党团以62票反对,封杀在野党提案。

陈根德晚间受访表示,证所税将造成经济市场萎缩,且课不到税,步入奢侈税后尘。国民党团全力动员,“没差我这票”。

林鸿池受访表示,美牛案未到场投票的立委面临选区压力,状况特殊,原本以为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订出标准后,态度可转为支持,没预料到最终未到场投票;另外,陈根德一直对证所税有意见,党有不断沟通,没想到陈根德离场未投票。

不过,他说,证所税案和美牛案是经党团会议决议的重大政策,党团成员未到场投票或离场未投票,原则上依党团运作规则相关规定处理,待立法院临时会结束后再讨论。

此外,立法院处理美牛修法,表决国民党提出的附带决议时,有1名民进党籍立委没按表决铃。

潘孟安受访时表示,不太清楚这名党团成员为什么这样决定,但这项附带决议无关痛痒,党团成员自由表达意见,党团不会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