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大屠杀周年 礼拜音乐会追思

【新唐人2012年7月22日讯】(中央社奥斯陆22日法新电)夺走77条人命的挪威奥斯陆连环攻击今天届满1周年,挪威各地将举办宗教礼拜、献花圈仪式、缅怀活动与音乐会追思。

去年7月22日右翼极端主义者布列维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先在奥斯陆(Oslo)政府大楼旁引爆炸弹,造成8人死亡,接着前往执政党劳工党(Labour Party)在乌托亚(Utoeya)岛举办的青年夏令营滥射。

他在岛上共杀害69人,其中多数是青少年,最小的才刚过14岁生日。

奥斯陆市内与附近地区、特别是两场攻击的发生地已排定多场活动,追思这起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挪威国土最惨重的屠杀事件。挪威从最南端到北极地区群岛斯瓦巴(Svalbard),都将举行礼拜与纪念活动悼念罹难者。斯瓦巴距离北极圈约1100公里。

大部分的追思活动势必让人痛苦落泪,其中许多活动总理史托腾柏格(Jens Stoltenberg)都会出席。

这位劳工党党魁预定上午9时30分在奥斯陆爆炸案发生地献花圈,接着陪同挪威国王伉俪前往奥斯陆大教堂参加礼拜。

下午2时10分,史托腾柏格排定在乌托亚岛对劳工党青年党员演说,接着与罹难者遗族会面。傍晚6时45分、也就是去年布列维克滥杀1个多小时后被捕的时间,史托腾柏格将在岛上主持献花圈仪式。

史托腾柏格最后将参加晚间8时于奥斯陆市政厅举行的追思音乐会。(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