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大屠殺周年 禮拜音樂會追思

【新唐人2012年7月22日訊】(中央社奧斯陸22日法新電)奪走77條人命的挪威奧斯陸連環攻擊今天屆滿1周年,挪威各地將舉辦宗教禮拜、獻花圈儀式、緬懷活動與音樂會追思。

去年7月22日右翼極端主義者布列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先在奧斯陸(Oslo)政府大樓旁引爆炸彈,造成8人死亡,接著前往執政黨勞工黨(Labour Party)在烏托亞(Utoeya)島舉辦的青年夏令營濫射。

他在島上共殺害69人,其中多數是青少年,最小的才剛過14歲生日。

奧斯陸市內與附近地區、特別是兩場攻擊的發生地已排定多場活動,追思這起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挪威國土最慘重的屠殺事件。挪威從最南端到北極地區群島斯瓦巴(Svalbard),都將舉行禮拜與紀念活動悼念罹難者。斯瓦巴距離北極圈約1100公里。

大部分的追思活動勢必讓人痛苦落淚,其中許多活動總理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都會出席。

這位勞工黨黨魁預定上午9時30分在奧斯陸爆炸案發生地獻花圈,接著陪同挪威國王伉儷前往奧斯陸大教堂參加禮拜。

下午2時10分,史托騰柏格排定在烏托亞島對勞工黨青年黨員演說,接著與罹難者遺族會面。傍晚6時45分、也就是去年布列維克濫殺1個多小時後被捕的時間,史托騰柏格將在島上主持獻花圈儀式。

史托騰柏格最後將參加晚間8時於奧斯陸市政廳舉行的追思音樂會。(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