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艾滋始于检测 温市今起免费检

【新唐人2012年7月22日讯】社区广角镜(250)爱滋病的检测和治疗一直是人们关心的问题。日前,由卑诗省出资的一个60秒内检测爱滋病的试点项目在温哥华市展开。希望让防治艾滋成为可能。请本台温哥华记者嘉蔓的报导。

1,2,3 三步,便可快速测出HIV病毒携带情况。

温哥华卫生局传染病防治主任雷卡•古斯塔夫森博士: “点测法仅仅60秒便可得出结果。”

由卑诗省卫生部出资4千8百万,为期4年的HIV病毒检测试点项目,从星期三起开始运行。HIV爱滋病中心专家称,大面积的检测HIV对于防治很关键。

卑诗省HIV病毒中心圣保罗医院主任胡里奥•蒙塔内尔博士博士:“我们需要保证人们接受检测,我们不能保证控制HIV艾滋的传播感染,在我们省有20%到25%的HIV感染者不知道,没预感他们已被传染。”

加拿大人因为艾滋死亡人数有2万1千人。现在仍有1万3千人患病。然而在加拿大全国范围内,携带HIV病毒感染者但并不知情的人数为5万6千人,其中卑诗省就有3千5百人。
但有人质疑,花如此大的功夫,来进行大面积检测,是否值得。蒙塔内尔博士认为即使比率低对于防治效果也相当可观。

卑诗省爱滋病毒中心圣保罗医院主任胡里奥•蒙塔内尔博士:“我们能确认的,哪怕只是仅仅的1%的HIV病毒感染者,我们也需要找出来。防治HIV艾滋是可能的,我们以前做过,我们愿意试第二次。”

从星期三起,公众便可在温哥华市的20个检测点进行免费的HIV病毒测试。具体地址可在屏幕显示的网站上进行查询。
(http://itsdifferentnow.org/)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