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赴台东 感动热气球观光潮

【新唐人2012年7月21日讯】(中央社台东县21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到台东出席热气球嘉年华,对于活动开幕3星期吸引近30万人次,感到惊讶与感动。马总统说,希望台东热气球能迈向国际,带动台东观光产业。

马总统今天傍晚到台东鹿野乡大草原,参加热气球嘉年华活动,许多游客争相拍照、握手。

总统说,台东去年举办热气球嘉年华会,引起轰动,今年更上层楼,从6月29日开幕以来,已经吸引近30万人次的人潮,即将超越去年的35万人次,让人惊讶与感动。

各县市都在积极推动观光,马总统肯定台东县长黄健庭很聪明,推出全台唯一的热气球活动,将台东观光业推上另一个高峰,希望能成为国际观光活动。

总统稍早前到关山天后宫上香,他说,最近发生一些贪渎事件,他感到难过与痛心,一定会记取这个教训,彻底改革,打造一个清廉的政府。

接着访视关山圣十字架疗养院,马总统用阿美、布农族及闽南语等多种语言逐一向院民问候,并对50几年来牺牲奉献的外籍修女表达谢意。

晚间参加台东市公所主办的“我在台东马卡巴嗨国际文化观光季系列活动”开幕仪式,总统表示,将来民族学校将特别重视原住民学童的教育,同时政府也开始着手编纂“原住民文化大辞典”,保存原住民文化,并期待“原住民族自治法”尽速通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