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美亚裔近4成重视宗教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9日法新电)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今天公布调查报告显示,大体上而言,亚裔美国人对宗教的重视程度虽不如整体美国人,但这并不表示亚裔完全摒弃信仰。

皮尤宗教暨公职论坛(Pew Forum on Religion & Public Life )发表的“亚裔美国人宗教万花筒”调查报告指出,多数亚裔自称信奉基督教,或表示没有宗教信仰

由于近数十年来的移民不断,信奉佛教及印度教的人口增加到美国总人口的2%,约与信奉犹太教的人口比例相当。

整体来说,亚裔占美国总人口5.6%,其中多数是华裔、菲律宾裔、印度裔、越南裔、韩裔及日裔。

接受皮尤这项调查的亚裔被询及宗教在生活中的重要性时,39%表示,“非常重要”,而这在整体人口所占比例为58%。

然而细加研究,37%的亚裔基督教徒表示,“信仰十分虔诚”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相较下,美国整体基督教徒的此一比例为24%。(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