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不退 美干热天候恐至十月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9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天气预报员今天指出,炙热高温将持续到10月,消息传出,谷物价格再狂飙。

预报员表示,中西部地区遭遇半世纪来最严重旱灾侵袭之际,天气预报显示,美国本土48个州异常高温的酷热天候将持续。

预报员表示,造成美国25年来最严重旱象的这波热浪未见结束迹象,预计未来数月将出现更多高温且干燥的天气。

这对美国旱象可说是雪上加霜,官员之前表示,美国78%玉米及11%的大豆受到重创,恐造成粮价狂飙。

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专家甚至不排除干旱延续到10月后,且可能会出现圣婴现象,意味年底前会出现更热且干燥的情况。

NOAA在简报中表示,美国今年上半年创纪录高温后,自西南部、经中西部,再从佛罗里达州往上至缅因州,酷热干燥的天候预计将持续到10月。

干旱冲击美国29州,其中德州受到影响最严重,其次是科罗拉多州、密苏里州、佛罗里达州、新墨西哥州、阿肯色州、印第安纳州和夏威夷。

中西部零星小雨,并未降低对旱象的忧心,美国谷物价格今天持续狂飙至历史新高。

气候专家表示,中西部玉米种植地带干旱地区持续扩大,到17日增至逾7成都达干旱程度。前一周则有63%地区属干旱地带。

酷热不退,对农民和消费者都是坏消息,田中的玉米、大豆和小麦被高温热烤,每天产量都可能降低或为保险理赔被铲平。美国是全世界这些重要谷物最大出口国。

受美国逾50年来最严重干旱影响,黄豆期货价格创新高,玉米价格延续1988年以来最大月线涨幅。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hicago Board of Trade)11月交割黄豆期货价格上涨2%至每英斗16.53美元,盘中涨至16.7375美元,创历史新高纪录。

12月交割玉米期货价格上涨0.4%,至每英斗7.8725美元,盘中一度达7.99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